🍕

小号罢了。不混圈,想画什么画什么。同人图禁商和私印过多

随笔。申中心

 第一次试试,乱写的。


申中心,完全可以当亲情看


  申子养了一条金鱼。这条金鱼在装满珊瑚水草的矩形玻璃缸随意地穿梭。原来有好几只全给自己糟蹋完了,茵绿绿的水缸现在仅剩一抹鲜艳的红色来点缀。


  本身她对这种东西没什么太大兴趣。驻马店来看她的时候就给带了回来,指着用塑料袋装着的红色的小金鱼:“看,像不像你?”


  “……?”看着金鱼头上鼓鼓的红球,在它们漂在水中时一颤一颤的样子,怪可爱的。浅白色的鱼鳞染上了金色的光斑,红色的鱼鳞在阳光下似乎发着闪闪的细光。喜欢,可是自己太操心,什么都是按书按规矩,反倒没养好。一个个接连翻了肚。


  驻马店说这是在路过的一个小贩买的。看着这孤零零的红色优雅地绕在水中,复杂的情感也绕在心里。


  信阳是座雨后茗香旧旧湿润在空气里的绿城,荷花衬着墨绿的水里,充满了蝉鸣和柳芽。浉河弯弯送来了水波和轻风,小巷的缝隙似乎依旧透着信阳的悠扬安逸。


  红色的金鱼最后还是没能撑过那个聒噪的夏天,看着观赏池中的塘鱼,她想:金鱼也许跃过了灵山,跃过了平桥湾,去将它的红色萦绕在蓝天,将它的红色挂在了晃眼的太阳上。


  不知道从何时起,她眼中的天空云雾中时不时隐约着巨大的红色身影。


  烈日刚被厚厚的云彩挡住,她就跑去了茶山,在山头任风吹乱刘海,听着茶叶被风拂过的莎莎声。在云彩散开的天空和地平线,她看到了散发出霞光一样的红色金鱼,巨大的金鱼慢慢地沉溺于地平线。


  “我看到金鱼了。”她盯着电视,旁边正拿着扫帚的驻马店抬起头“多正常啊,怎么了?”


  “它是那条,最后一条。它在天空上,它走了。”信阳依旧盯着电视,驻马店愣了愣,低下头继续扫起地,道:“说不定金鱼变成了红红的太阳一直看着你。”


  信阳没说话……太阳吗?让她想起了好多事,一些很久之前的事,那个人,她最后也飞向了太阳。

  星星爬上树梢,恍惚间红色的金鱼在她的窗外飞过。合上眼她似乎躺在了织满白云的河中,身边的荷花盎然地探着头,大大小小的荷叶掉在了涟漪中。红色的金鱼在天上肆意地遨游,渐渐飞向了太阳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